top of page
01.jpg

歷史沿革 History

自民國三十五年台灣光復起,政府即著手將日制機關予以改制,隨即成立中央省縣鄉級政府及民意機關。本會起初設於凉山村,為應時事需求,於民國五十八年本會隨鄉公所遷移至北葉村,但專屬會址未定,也無建屋,遇有開會即向機關、學校、服務站借用場地。


至民國六十八年在柳基源鄉長增建鄉長室後即請本會於鄉長室二樓正式掛牌才有專屬的地方可以使用。但因寄居不是長久之計,於是在主席簡阿水、鄉長高順良、省議員華加志等長官努力奔走爭取經費下終獲上級首肯補助興建,是於民國七十九年五月十七日本會大樓在主席簡阿水等長官剪綵下正式落成起用。本會一樓為辦公室、主席室、副主席室及秘書室,二樓為議事廳。

​組織架構

本會置主席、副主席各一名、秘書一名、組員二名、技工及工友各一名、臨時員一名。

​瑪家鄉民代表依行政區域與人口分佈情形,劃分二個選舉區,第一選區為瑪家、北葉、三和等三村共4席(含婦女保障名額1席),第二選區為涼山、佳義、排灣等三村共3席,本會鄉民代表共7席次。

隨著地方法令修正本會歷屆代表席次隨之異動,第一屆至第四屆、第八屆至第十屆及第十二屆至第十五屆為11席次,第五屆、第六屆及第十一屆為12席次,第七屆為15席次,第十六屆至第二十屆為7席次,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主席、副主席各一席,由當選之鄉民代表互選之。

瑪家鄉民代表會組織自治條例

代表會組織表.jpg
bottom of page